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日下午,将近百人身穿蓝色恤在沙窝社区服务中心门前,准备徒步活动的开始。为进一步丰富街道机关和社区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北苑街道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更好地投入到美丽新北苑的建设中,当天下午三点半,北苑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徒步行主题党日活动。街道机关干部和各社区干部共95人参赛。 

  日下午三点半,记者来到沙窝社区服务中心门前看到,前来参加比赛人员分别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他们统一穿着天蓝色恤,鲜艳的颜色让他们看上去非常精神,脸上也挂满了对比赛的期待。为了比赛更正规和有趣,恤上还别着街道统一印发的参赛编号,便于比赛期间做各种标记。 

  签到结束后,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田林宣读比赛规则,所有参赛人员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开始了比赛,循序进入玄武街,开启了他们当天的健身之旅。途中,他们有的独自专注于比赛,有的三五成群并肩作战。 

  路线从沙窝社区服务中心出发,经白浪河东岸观光带徒步,以泰祥街南桥为转折,再沿白浪河西岸回到玄武街,整个路线转两圈,途中需答对两道党员知识问题,再按先后到达终点的成绩评出团队、个人奖项。全程每位参赛队员需要在号码簿上赢得徒步两圈的标志符号和完成答题的标志符号。符号不全的,成绩无效。 

  大约半小时之后,沙窝社区党委副书记徐洪强第一个冲回终点。今年54岁的他平常就喜欢徒步锻炼身体,曾经参加过奎文区10公里徒步大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对于他来说,觉得这次的徒步对于他来说非常轻松,完全不觉得累,不得不让人感叹他的体力。记者发现,前三名当中,只有一位二十来岁的年轻小伙,另外两位都是年过五旬,这也给年轻人们提了个醒,应该在平时就多注意体育锻炼。 

  近年来,北苑街道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多次组织徒步活动、骑行活动、趣味比赛等。极大地宣传了低碳环保绿色健身方式,徒步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能,更重要的是给大家一个走近大自然的好机会,和春暖花开有一场美丽的约会。 

  本次徒步让大家走进户外,是一次对党员干部全方位检阅的综合素质活动,获得大家一致好评。通过竞赛徒步鼓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也进一步助推街道支部生活日向多样化、经常化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