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在昌乐大地,自救互助、重建家园的步伐一刻也没有停留,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一个又一个重建的利好消息。干群砥砺同心,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昌乐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工作有关要求,把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上来,确保全面打赢恢复生产与灾后重建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高效恢复重建

  9月7日,在昌乐水毁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重建一线,200余名交通运输职工、近百台机械车辆,开展道路、桥梁抢修。抢修人员日夜奋战在朱孔路宅科桥、宝通街西段丹河大桥、南丁路韩家庄村后桥涵、小李家庄桥等损毁桥梁和县内主要干线道路抢修现场。

  高质量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高质量发展全局,事关党委、政府形象。昌乐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灾后重建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昌乐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全力做好恢复生产与灾后重建工作。哪里有灾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近日,在乔官镇赵家庄子村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运输车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加紧施工。该村与水沟涧村的连村路被冲毁,水沟涧村民通往镇区的唯一道路被中断,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祥亭带领党员干部,发动群众,自救互助,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对损坏路段进行了修复,连续72个小时昼夜不停工,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通车,保障了群众的出行。

  为保障重要基础设施修复重建,昌乐县本着先急后缓、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加快关键节点道路桥梁和重要水利工程抢修,309国道丹河桥已恢复通车,朱孔路宅科桥副道已通车,山东高速援建昌乐汶河平原大桥仅用6天时间全面建成通车,修复桥涵155座、路基路面80公里。全力加快受灾村庄垃圾淤泥清理,已完成全部受灾村庄的淤泥清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受损房屋鉴定,确保群众居住安全。加快排涝排水工作,全县43.4万亩农作物、3.3万个受损大棚抢抓时间节令,补种改种基本完成。

  开展自救互助,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让群众按照我说的去管理,两个月后就能上市,产量也不会低,有事你打电话我马上过来。”9月7日,在宝都街道东西王村党支部书记王全的芹菜大棚,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学五告诉王全,在种植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病虫害的防治,尤其是做好深耕松土、土壤杀菌等措施,同时施加生物菌肥,用以改善土壤环境、恢复地力。

  “作为村支部书记,我要起好带头作用,带领全村群众,生产自救,让受灾蔬菜大棚恢复重建和生产,力争灾年不减产!”王全说。

  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昌乐县组织广大群众科学、有序、迅速恢复生产生活。把自救为主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争取社会广泛参与、发挥市场作用有机结合;把抓建设与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弘扬救灾精神、做好深入细致群众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等有机结合;把明确任务目标与建立高效工作推进机制有机结合,确保全面打赢恢复生产与灾后重建攻坚战。(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