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扎实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近日,市纪委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对节日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规定。“两节”前夕,要采取印发通知、开展约谈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严肃纪律要求,做到10个严禁:严禁通过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提货券、有价证券、网购、快递等形式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特别是以推广本地土特产品为名送礼;严禁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严禁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特别是在私人会所、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以及农家乐、“一桌餐”隐蔽场所公款吃喝;严禁违反相关规定自行新设项目、擅自提高标准、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在抗灾救灾工作中贪污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及借机挥霍浪费国家和集体资产;严禁在抗灾救灾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协同,甚至弄虚作假、欺上瞒下。 

  《通知》强调,要强化监督执纪。要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组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广泛收集、及时发现、认真受理相关问题线索。对屡教不改的应加重纪律处罚,以强化高压态势,使之不敢,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并将相关情况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通知》强调,要严肃问责曝光。要强化问责,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倒逼责任落实。“两节”前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要通过报刊、电视台、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适时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