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9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率有关方面,赴应急管理部汇报我市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表达对应急管理部支援支持潍坊抗灾救灾的诚挚谢意。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会见刘曙光一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磊参加活动。

  黄明充分肯定潍坊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对山东、潍坊包括寿光对救援队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灾情发生后,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迅速调集力量驰援寿光抗灾救灾,圆满完成了抢险救援任务。这次抢险救援,是一次生动的爱民实践,锻炼了救援队伍的党性、耐性,还是一次改革的探索、转型的探索,促进了整个应急救援工作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整个抗灾救灾过程中,应急管理部采用新体制新机制,实行救援、救灾一体化,打好主动仗,保障了抗灾救灾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充分证明了党中央成立应急管理部、把消防这支队伍交给应急管理部的决策是英明正确的。应急管理部直接管理的这支队伍,既要能灭火,又要能排洪,还要能抗台风,能承担各种救援,定位就是综合型消防救援队。国家应急,急人民所急。这次抗灾救灾也让我们深受教育,人民心中有杆秤,谁真正为人民做事,谁就会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什么时候都要为人民着想,人民有难的时候,我们必须刀山敢上、火海敢下,要有这样一种担当与责任。只有这样,人民有事才会托付我们这支队伍。应急管理部和广大救援官兵要始终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和基层干部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对潍坊人民我们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潍坊有事、寿光有事,应急管理部会给予大力支援支持。

  刘曙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及我市受灾群众,对应急管理部在抗灾救灾中给予潍坊的支援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汇报我市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后说,在抗灾救灾的关键时刻,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伍赶赴灾区,与广大干群一道共克时艰、并肩作战,极大鼓舞了受灾群众,增强了受灾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充分体现了应急管理部和广大救援官兵真切的为民情怀、务实的为民作风,展现出应急管理部组建后能打善战、拼搏进取的崭新风采,对夺取抗灾救灾胜利发挥了关键作用。当前,潍坊抗灾救灾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下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应急管理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