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10月27-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组建的潍坊市抗灾救灾报告团走进昌邑、高密、安丘作巡回报告。报告会分别由昌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世海,高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方吉,安丘市委副书记贾勤清主持。当地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部门和所辖镇街主要负责人等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委组织部代表、公安系统代表、临朐县五井镇代表、寿光营里镇代表、市级媒体一线记者代表、民政系统代表从各自角度讲述了抗灾救灾中发生的感人事迹。

  寿光辅警孙超、魏泽坤两名同志在救援中,不幸光荣牺牲。

  突如其来的洪水让青州市王坟村险情连连。关键时刻,侯安胜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转移,让全村没有一名群众伤亡。洪水退后,他又忙着安置受灾群众、组织抗灾自救,他却连续5天没有回到同样受灾的家中看看。

  洪灾到来,寿光赵家尧河村内1000多个大棚进水,为了给全村大棚排涝,村两委决定开挖一条排水渠,尽快把水排出去。村民赵登江、葛茂云的房屋在挖排水渠的必经之路上,两位村民为了早日排出积水,没有犹豫,同意拆房。因排水渠挖的及时,不仅有效排出了本村的积水,还为周边村庄的排涝发挥了重要作用。

  临朐县五井镇石峪村暴雨如注、山洪暴发,全村情况告急,村党支部当即组织3支抗洪救灾突击队,冒着暴雨挨家挨户组织群众紧急转移,被困群众全部成功。寿光营里镇15个小时,152名干部,零伤亡成功转移34个村3.6万群众……

  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地讲述,再现了参与救灾抗灾的党员、干部、群众奋勇当先,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许多在场听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报告会太感人了,以前总觉得英雄离我们很远,通过这次报告让我感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那些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舍己救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就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英雄。”一位参加报告会的听众这样说。

  生死瞬间,绽放党性的光辉;危难时刻,凝聚大爱的力量;浩劫面前,挺起不屈的脊梁……随着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主席台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在抗灾救灾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再现那场惊心动魄的生命大营救和感天动地的爱心大奉献,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参加报告会的听众纷纷表示,要以抗灾救灾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