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10月29日,2018年潍坊市中等职业院校“文明风采”竞赛颁奖大会暨师生作品义卖义捐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在潍坊商业学校举行。潍坊市委教工委副书记李广敬、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丁宗坤等以及来自潍坊市30个职业院校和县市区职教室的负责同志、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指导教室代表,以及潍坊技师学院、山东牧医学院、潍坊商业学校、华鲁航空学校、潍坊特教中专、诸城福田中专等提供义捐义卖作品师生代表共78人出席了颁奖大会暨义卖义捐活动。

  2018年潍坊市中等职业院校“文明风采”竞赛颁奖大会暨师生作品义卖义捐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现场

  本届竞赛由潍坊市教育局、人社局、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六部门联合主办,全市共24所中等职业学校的27719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经过学校初赛和县市选拔,共有525件优秀作品参加了潍坊市级竞赛。经竞赛组委会决赛评审,共评出优秀作品一等奖79个、二等奖131个、三等奖178个,王娜娜等312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潍坊商业学校等10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青州市等6个县市获组织工作贡献奖。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竞赛获奖师生代表和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组织贡献奖代表颁奖

  为了让当代青少年担当起社会的责任,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为了“物有所值,物尽所用”,在表彰结束后开展了一场职业院校师生作品义卖义捐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同时也将文明风采大赛的优秀作品用于慈善事业。

  首先亮相的是盘龙笔筒、谷物粘贴画等由各学校推荐的12件优秀作品,在场嘉宾、师生纷纷竞价抢购。在三轮义卖竞价中间隙,与会代表观看了由青州民族中专和潍坊商校带来的挫琴、古筝、汉服秀等文明风采竞赛优秀歌舞展示。在美轮美奂的节目中,12件作品纷纷花落各家,由华鲁航空刘婷婷、潍坊市工程技师学院刘进科等12名同志成功认购。

   

  义卖竞价作品《静物》

   

  非物质文化遗产挫琴表演

   

  汉服礼仪秀

  随后,义卖会场开始了如火如荼的自由义卖活动,与会嘉宾与师生奔走于各个摊位之间,欣赏和挑选自己满意的作品。油画、刺绣、纸雕、书画,琳琅满目的手工作品让大家都满载而归,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义卖现场的作品一件件地减少,而爱心款却一点点地增多,本次义卖义捐共交易44笔,所得善款总金额2471元,将全部捐至潍坊慈善总会。

   

  与会嘉宾参观义卖现场手工作品

   

   

   

  义卖现场部分作品

  滴水成渊,聚沙成塔,金钱有价,爱心无价。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无私奉献、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切实弘扬了雷锋精神,丰富了校园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都希望这点滴的心意,能滋润身边所有人的心,人人伸出温暖的双手,尽绵薄之力,让世界充满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