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河流湍急,水库暴涨。洪水肆虐,淹没大棚、村庄,冲毁桥梁……”8月中旬,受台风“摩羯”和“温比亚”叠加影响,潍坊遭受自1951年以来受灾最严重的一次暴雨洪涝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全市党政军民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连续作战,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夺取了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

  10月30日,潍坊市抗灾救灾报告团走进诸城举办巡回报告会。报告会由诸城市委副书记孙吉海主持,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市属各重点园区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受省表彰的抗灾救灾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负责人,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等约280人参加会议。

  高伟伟、刘静、陈建君、于晓萍、郭晓丽等五位报告团成员先后走上演讲台,抗灾救灾一线场景通过多媒体视频一一重现,震撼人心。报告会上每一个报告都拨人心弦,听众们掌声情不自禁,泪水夺眶而出。

  危难时刻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寿光市公安局上口派出所所长邱纯军,拖着冲锋舟顶着最大洪峰四次往穿弥河,先后成功救出元鸣岛和老口子村21名受困群众。昌乐县公安局宝城派出所副所长张松龙,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个都不能少!一米多深的洪水,用一根救生索搭起人墙,整整36个小时,辖区小楼村40多名群众全部获救。青州市公安局高柳派出所所长杨勉军,带头翻过院墙,救出被洪水围困家中70多岁的夫妇,其中一人瘫痪在床,当他抱起老人的那一刻,老百姓的心中满是踏实和温暖。临朐县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所长王强、消防大队士官贾汝强用一根电缆线搭起弥河上的生命通道,成功救助4名被困群众。

  一枚党徽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排除危险、保护群众,舍生忘死、不离不弃。面对暴风雨造成的洪涝灾害,临朐县在19日晚紧急下达城关街道石河沿线村庄撤离通知,8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行动起来,挨家挨户下通知,挨家挨户做动员,仅用两个小时就撤离群众12449人,没有出现一人伤亡。

  “听了报告团成员们的报告,深有感触,也非常佩服他们的担当精神,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并将这种担当精神和不怕艰辛的作风发扬下去,服务好人民,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在场的一位参会人员说道。

  在事迹报告会上,听众们被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所感动,被一个个英勇无畏的伟岸形象所震撼。正是这些感动和震撼,共同构筑了潍坊的抗灾救灾精神,共同凝聚了全面战胜洪涝灾害的潍坊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