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10月30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启动仪式在滨海区举行。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林业局副局长马福义出席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活动并同与会专家对话,市领导初宝杰、孙起生、王树华参加活动。

  刘曙光在现场同与会专家对话时说,近年来,潍坊市着眼推进可持续发展、满足群众生态需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继实施了“三八六”环保行动、绿色发展十大工程和“四减四增”等一系列行动,不断拓展绿色发展途径,生态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生态基础。下步,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层次。

  与会专家从国家发展战略角度出发,结合潍坊实际,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及绿色发展需要遵循的原则、政策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为潍坊市及滨海区如何更好推进生态富民、绿色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绿色生态是发展的最大资源优势,把生态资源保护好,是对历史、对人民、对子孙后代负责,也是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滨海区通过开展植树造林、修复保护湿地、盐碱化综合治理等措施,推进海防林和平原水库防护林建设,为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该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绿色中国杂志社、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包括潍坊绿色中国林启动仪式、大型电视访谈《两山路上看变迁,绿色中国十人谈》(潍坊篇)、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公益晚会、媒体绿色潍坊行等内容。(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