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全市有1.6万个党组织、31万名党员、8632个党员突击队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总是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地方,出现在群众最焦虑、最需要的时刻,他们与时间抢生命,与灾难作斗争,十几个小时成功转移群众17.8万名。” 抗灾救灾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11月2日,潍坊市抗灾救灾报告团走进市委党校、滨海经济开发区,分别举办巡回报告会。

  市委党校2018年第四期学习班参训学员、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滨海经济开发区报告会,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区内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市委组织部代表、公安系统代表、寿光营里镇代表、青州企业家代表、市级媒体一线记者代表、民政系统代表讲述了抗灾救灾中发生的感人故事。

  “洪灾来临时,机关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基层干部群众护堤护坝、抗洪抢险;洪灾过后,市县两级1691名机关干部组成546个工作组、服务队,进村入户帮重建。大家顶烈日、冒酷暑,清淤泥、排水涝,泥巴沾满裤腿……”报告成员向大家讲述了面对来势汹汹的洪灾,广大党员干部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用坚决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救灾过程中成为了救灾的生力军、群众的主心骨。  

  “在抗洪救灾一线,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全国有30多万人(次)志愿者前来支援灾区,一片片“红马甲”成为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为抗灾救灾和保障人民财产安全贡献着力量,发挥了自身独特的作用,展现了责任与担当。灾区人民随时都能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情怀,志愿者自带路费和生活费,参与抗灾救灾……”报告中播放的一幕幕志愿者在灾区参与救灾无私付出的场景,让在场观众体会到了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一场暴雨,考验了潍坊人民的意志,也考验了潍坊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温暖并感动着潍坊大地。抗灾救灾磨砺了全市人民的意志,也塑造展现了特有的抗灾救灾精神。会后,有听众向记者说道:“听了报告团成员们的报告,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党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我们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这种担当精神和不怕艰辛的作风发扬下去。” 

  据悉,抗灾救灾事迹报告会已举行了18场。报告团分别走进市直机关、驻潍高校和各县市区作了巡回报告,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了关键时候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感受到了党的基层干部“舍小家 顾大家”的公仆情怀;感受到了“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大团结、大协作精神;感受到了灾区斗志昂扬迎战洪水,大灾面前不服输、精神百倍重建家园的坚定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