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11月2日,全市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三年攻坚战行动暨2018年潍坊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召开。

  今年8月,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专门要求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消防演练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专门印发了《全市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三年攻坚战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从2018年9月至2010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攻坚战行动,明确24个部门、单位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工作职责,为期三年,每年一个主题,分“责任落实年”“攻坚强化年”“总结提升年”三个阶段组织实施。消防部门每年将根据消防安全形势,研究确定消防宣传教育工作重点;策划组织“119消防宣传月”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消防队站开放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固定消防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和使用;发挥34支宣传小分队培训主力军作用,加强重点单位和人群的“实战化”消防培训演练,落实好“两书、两报告、一考试”制度;通过“社会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及时发布更新消防培训课件、火灾案例警示片和消防培训考试题等在线学习资料,实现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和测验。

  今年11月份是山东省第8个法定的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月。市消防支队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协等14个部门、单位部署开展2018年潍坊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全市围绕“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主题,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