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作为第九届中国画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创意城市文创成果主题展将于4月19日至23日,在鲁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该主题展共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12个国家18个创意城市参展,其中,包括韩国、丹麦等11个国家的国外创意城市代表和苏州、青岛、景德镇等7个国内创意城市代表。展览面积518平方米,设有国际创意长廊和活态文化空间两大板块和火与土的艺术、针与线的舞蹈、手与风的对话、丝与机的韵律、无声的艺术世界等五个文化空间,旨在通过活态展演和立体空间展示,交流分享世界多样性文化的创意故事,展现手工艺与民间艺术的科学文化价值,携手城市间文化融合,推进潍坊创意城市建设,提高我市国际影响力与文化美誉度。

  本次展览将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空间造型体现国际范。展区空间造型突出运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符号,强调历史感与现代感的结合,体现创意城市的发展理念。展区大门运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标识设计而成,形象表现创意城市主题。二是展览内容表达活态化。通过展区内不同的手艺表演,展现人与物的文化观照和艺术对话,解读手工艺与民间艺术对于城市发展的人文价值和科学价值。三是主题板块呈现个性化。既有不同城市的文化故事,又有文化共性的包容与合作,特别是将聋哑孩子的创意实践引入展区,与创意城市网络的文化理念相吻合,具有生动性和感染力。

  

 (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