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文展会将于4月19日至23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在本届文展会上,由潍坊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中汇文化联合主办的“走向复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展”是一大亮点。作为本届文展会唯一的“红色主题”邮展,不但有近千枚红色邮票参展,还有“十大红色主题邮册”和数枚“传世珍邮”将亮相,其中“全国山河一片红”被称为邮票界的“国宝”,曾拍出517万元的“天价”。

  据邮展负责人介绍,值建国70周年之际举办红色主题邮票展览,是为了向观众展示建国70年的沧桑巨变,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中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本次展出邮票包含人物、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多达千余枚邮票,全方面、多角度记录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此次展览由涅槃重生崛起东方、励精图治奋勇向前、沧桑巨变拨乱反正、改革开放扬帆起航、一国两制深化改革、接轨世界经济腾飞、走向复兴圆梦有时七个展区构成,自1949年起,每十年一个时间节点,以近千枚红色邮票方寸间的政治人物、历史事件、经济发展、军事科技等展示伟大祖国这70年来的风雨历程。

  在邮展中,市民可以看到“走向复兴”、“长征英雄”、“抗战大阅兵”等十套红色主题邮册,其以“长征英雄”、“建军珍邮”、“大阅兵”、“走向复兴”等邮藏臻品为代表,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再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波澜壮阔的辉煌军史。在珍邮展区,“全国山河一片红”、“蓝军邮”、“黄军邮”、“紫军邮”、“全面胜利”等价值数以百万计的传世珍邮都将一一呈现,届时参展者都可大饱眼福,欣赏到千金难觅的稀世文化珍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除邮票的静态展示外,还有讲解员悉心为观展者讲解与建国历史有关的邮票知识,讲述祖国发展过程中波澜壮阔的伟大篇章。展厅大屏幕将滚动播放视频,详细解读邮票上所展现的国家发展脉络与历史意义。(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