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4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富华大酒店举行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四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本届中国画节以“守正创新”为总的策划思路,突出“彰显大爱之心、呈现大美之艺”这一主题,邀请中国画学会、中国工笔画学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八大美院等国字号专业学术机构助阵。据初步统计,今年中国画节参展画家将达3000余人,名师大家200余人。

  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设置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展出228件不同艺术风格的当代艺术精品;设置陶瓷陶艺艺术名家精品展,展出100余位陶瓷艺术家的作品,同时,展出来自江西景德镇、江苏宜兴市等11个省市的10000余件陶瓷陶艺作品;设置世界创意城市文创成果主题展,展览内容包括创意城市长廊、活态文化空间等;设置亚洲插画年度大赏暨泰山设计杯文创作品邀请展,邀请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亚洲插画年度大赛”优秀作品和“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参展。

  第四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规划设计了匠心独运、画说乡愁、五彩缤纷等8个主题展区,内容涵盖彩塑、年画、刺绣等50余项民间艺术种类,其中重点突出潍坊年画、风筝、核雕、剪纸等内容,现已确定参展的共有国家级民间艺术大师、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80余人。(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