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4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富华大酒店举行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主任张建伟介绍本届风筝会有关情况。

  本届风筝会突出群众化、国际化、市场化、平台化、品牌化的特点。在群众化上,本届风筝会持续时间较长,将从4月20日持续至5月3日;开幕式场地可容纳10万人,共有1万余个车位,并增加相关公交站点;在活动内容上,本届风筝会除了每年一度的潍坊风筝大赛、世界风筝锦标赛等传统项目外,新增了潍坊国际人才周启动仪式、AOPO航空嘉年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暨风筝形象大使花车巡游、国际大马戏嘉年华、极限摩托车飞跃特技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在组织形式上,全市各个县市区都举办“一地一品牌”文化活动,市直各部门单位、相关企业也扎制风筝,组织放飞。在国际化上,本届风筝会共邀请到了65个国家和地区的风筝放飞运动员参加第15届世界风筝锦标赛,开幕式上有外国演员进行精彩演出,还将举行一系列国际会议、国际赛事和国际化活动。在市场化上,本届风筝会将由潍柴集团继续冠名,还将有一大批本地企业、知名公司参与。在平台化上,本届风筝会将继续传播优秀文化,加强国家民间友谊,并举行项目签约等相关经贸活动。在品牌化上,本届风筝会通过制作吉祥物、征集文化题材产品创意、展示优秀作品等,深入挖掘提升风筝会品牌价值,打造潍坊风筝超级IP。(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