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作为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重要内容,2019第十一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于4月27日至30日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博览会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成为行业品牌展会。博览会秉承“弘扬齐鲁传统文化,打造鲁派技艺风格”的宗旨和目的,同时为国际国内工艺美术大师和从业者搭建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引导和启发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审美情趣。

  本届博览会展馆总面积近17000平方米,设置12个展区,分别为:国际工艺美术交流展区;国家、省、市级特色区域展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区;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及名人作品展区;兄弟省市工艺美术品交流展区;全国风筝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展区;第二届中国(潍坊)传统风筝扎制大赛展区;山东工美2017/2018年度精品展区;省工艺美术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展区;红木艺术家具展区;民间民俗旅游商品展区;大中院校师生设计创意作品展区;山东传统工艺美术技艺表演区。

  展览将展示国家、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美轮美奂的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文化主题文创作品,还可以观摩风筝扎制的整套工序。此外,还将举办“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工艺美术行业高峰论坛、第十一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各奖项的评选活动、工艺美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讲座及申请专利咨询活动、潍坊市第七届工艺美术节作品展等。(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