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春风十里、芬芳满城,彩鸢飞舞、春意盎然。4月20日,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滨海区开幕,来自国内外各界的风筝爱好者、嘉宾再次相聚在世界风筝都潍坊,放飞梦想,共谋发展。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刘鹏宣布开幕;副省长孙继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市领导苏立科、张晓峰、孙明亮、王树华、范福生出席。

  孙继业在致辞时说,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国内外投资者最青睐的地区之一。潍坊是世界著名的风筝都和国际风筝联合会总部所在地。潍坊国际风筝会每年都吸引着海内外众多风筝爱好者相聚这里,交流文化、传递友谊,已成为潍坊和山东乃至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对于弘扬风筝文化、推动全民健身、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潍坊进一步挖掘提升国际风筝会品牌价值,把风筝会做成世界知名的节会。潍坊国际风筝会既是风筝文化的盛会,也是合作交流的盛会、共谋发展的盛会。真诚希望朋友们通过潍坊国际风筝会,尽情享受风筝运动乐趣,收获真挚友谊。真诚希望海内外朋友们在山东这片热土上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实现梦想。

  惠新安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改革发展的国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简要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风筝联古今,友谊天下传。2400多年前,鲁班在这里制作放飞了世界上第一只木鸢风筝,开始让风筝纵贯历史,逐渐演化成“健康中国”背景下的全民健身运动,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喜闻乐见、喜欢参与的群众性活动,凝聚了民心、增进了友谊、优化了国际关系。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赋予风筝会更多新内涵。本届风筝会的主题是“拥抱世界、共享蓝天、放飞梦想”,彰显出开放、合作、绿色、共赢的精神内核,契合世界发展大势。当前,潍坊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正在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汇聚资源。开放的潍坊充满机遇,创新的潍坊求贤若渴,奋进的潍坊愿与四海宾朋携手共进、互利共赢。风筝会搭起了开放合作的平台、架起了友谊长青的桥梁,成为潍坊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由衷期望各位嘉宾在潍坊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鸢都风情,寻找合作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办好风筝会,促进合作发展”的理念,努力把本届风筝会办成友谊的盛会、和谐的盛会、发展的盛会。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放飞表演。

  经过35年的积累传承和培育打造,潍坊国际风筝会已成为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体育盛会、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载体、展示城市文明的核心舞台,并荣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十佳品牌节会”。本届风筝会共有来自65个国家(地区)和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名风筝爱好者参加,包括赛事、演出、展览、经贸等30项活动,历时11天,是一场国际化程度高、群众参与性强、社会影响大的综合性盛会,将给大家带来更为丰富、更有趣味、更大实效的体验。(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