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丹青颂新时代大美气象,妙笔谱高质量发展华章。四月的潍坊,樱红柳绿,瓜菜飘香,纸鸢竞舞,翰墨激扬。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第9届中国画节、第12届文展会、第20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博览会次第开幕。潍坊,张开热情有力的臂膀,喜迎八方宾朋、四海客商。

  节会为媒,让潍坊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潍坊。改革开放以来,风筝会、中国画节、文展会、菜博会等一系列节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对外开放、产业发展的平台,极大提升了潍坊的知名度美誉度,打造了风筝都、中国画都、民间艺术之乡等文化品牌,为城市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大力量。

  本届风筝会以“拥抱世界、共享蓝天、放飞梦想”为主题,突出国际化、群众化、平台化、品牌化、市场化;中国画节以“彰显大爱之心 呈现大美之艺”为主题,定位“高”“新”,突出“精”“专”“广”特色,强化学术引领性、大众传播性;文展会和民间艺术博览会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突出“双招双引”,注入新文化业态,通过多项主题展览和配套活动,发挥文化交流平台作用,提升潍坊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以服务“三农”为目的,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共享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当前,潍坊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潍坊先行区,办好系列节会对于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培育壮大新动能、提升区域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系列盛会秉持开放发展理念,通过商贸洽谈、高峰论坛、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以会为媒,推动交流合作,共商发展大计,共创发展伟业,必将对全市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彰显共建共享理念,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历来是我们办会的宗旨和根本经验。要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将盛会办得水平更高、影响更大、效果更好。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热情礼貌待客,文明参会观展,营造安全有序、热烈祥和的节会氛围,为盛会的举办作出一份贡献。

  一城盛会,满城荣光。我们要当好东道主,热情迎盛会,为前来的客商宾朋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展示潍坊开放创新的城市形象,展示潍坊人文明有礼的市民风貌,让客人宾至如归,尽情领略潍坊独特的城市魅力。

  又是一年四月天,我们在这里相遇,共同收获美好。祝本届盛会圆满成功!(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