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近日,高新区清池街道“魅力高新·浓情四季”文化演出进社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巡演活动在府东、浞景两个管区同步进行,拉开了今年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在现场,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引来居民阵阵喝彩和掌声,活动的开展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对加强清池精神文明建设及提速社会转型治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演出现场,潍坊一家人公益服务中心和百灵艺术团的演员们深情演唱、倾情演出。《我和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激发了居民的爱国情怀;豫剧朝阳沟选段《亲家母,你坐下》等戏曲节目,引发了居民的强烈共鸣;李侯社区居民表演的《好运连连》广场舞,气场十足,展现了当前清池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演员们把破旧立新的精神融入文艺节目中,取得了良好的传统文化宣传效果。下步,该项活动还将在永春、盛春、张营、宝通管区陆续进行。 

  一直以来,清池街道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工作。2018年,街道深入挖掘清池党史、抗战史,建成全市首家党性教育基地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馆——念月馆,传播红色文化;编撰全区首部村史《记忆高新》(丁家卷、南埠口卷),填补高新村志空白;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评选“善行义举”四德榜336人,弘扬传统美德;举办民俗文化闹新春活动7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今年,街道将继续恪守为民情怀,着力开展“民生改善幸福清池”行动。高标准建设张营、南埠口、东清、邱家等4处文化广场;建设金隅园、王家庄子、二甲里、李侯等4处村史馆;开展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文化活动,让清池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共享美好生活。(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