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走进寿光,接受咨询千余人次

  5月22日,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寿光市共同举办2019年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现场展示了一批放心种子、农药、化肥、农业机械等农资,搭建了一个农民与农业技术专家、农资企业、农产品生产经营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农资企业还向部分省派第一书记所在村赠送了种子、农药、饲料等放心农资。

 

 种植户在一家参展农资企业前咨询农药信息

  知名企业农资质量有保证,老农专门来参加

  当天在寿光国际展览中心,设有假劣农资曝光台,还有农业专家对种子、肥料、农药等辨假识假进行解答,知名农资企业也带来了新产品、新技术。

  “西红柿之乡”寿光古城街道前王村的王增之专门来了解农药品种。他告诉记者,自己种植西红柿已有十多年,一直使用的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农药,价格虽然贵一点,但质量有保障。周围种植户有的用了假农药,不仅影响了收成,还给当地西红柿的知名度抹了黑。这次来参加农资下乡活动的都是知名企业,农资质量也有保证,所以他和老伴专门赶过来看看。

  除了放心种子、肥料,本次活动上还展示了拖拉机、植保机等一些先进的农业机械。在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用手柄遥控着一辆由细高车轮和支架支撑、背后拖着横向长架子的机器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机器移动、转弯都十分灵活,随着它的前进,后排架子上的一排喷嘴里喷出细密的水雾。研发这台机器的山东亿嘉农业机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寿光当地一家农资企业。技术人员介绍,这台机器可以用来喷洒农药或消毒液,最远遥控距离可达1000米,电量可以连续工作8个小时。“它可以有效减少喷洒农药时对农民身体的伤害。”技术人员说,与无人机相比,这台机器的农药携带量更大,目前可以达到150升。

  18家爱心企业捐赠203万元农资

  活动还收到了18家农资生产经营企业捐赠的价值约203万元的高质量农资,现场全部转交给了有关省派第一书记所派驻的村,助力脱贫攻坚。其中,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选派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岸堤社区的第一书记韩永生来到寿光,接受了农资捐赠。他告诉记者,沂南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能力相对薄弱,这次爱心企业捐赠的农资都是农民需要的,将直接送到农民手中,解决他们在生产过程中的困难。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对于促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他说,现在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现场咨询活动对指导农业生产有很好的实践作用,也可以提高农民对假冒伪劣农资的辨别能力。

  本次活动现场布置了山东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展示区、病虫害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组织展示区、农业新机具及使用展示区、放心农资生产企业展示区、农业投入品识假辨假及科学使用展示区、打击假劣农资曝光台等8个展区。活动当天,共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书籍光盘2000余份,识假辨假明白纸、农业知识杂志、安全使用农资知识等资料近万份。(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