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5月21日,“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寿光,艺术家们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前往寿光市文化中心、洛城街道饮马村等,为当地居民和艺术爱好者开展了音乐、舞蹈、戏剧、摄影等方面的培训,受到热烈欢迎。 

  现场 名家现场传授心得和技巧 

  在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楼,不时传出阵阵歌声,国家一级作词、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曲波正为音乐爱好者进行作词方面的培训。曲波不仅将自己多年的作词经验倾囊相授,还不时开口唱上几句,生动又深刻的课堂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寿光市文化中心京剧团排练厅,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表演名家王蓉蓉与150多名基层戏剧艺术骨干及爱好者互动,介绍了自己的表演心得和经验,讲授了唱段和嗓音技巧,并现场示范演唱京剧曲目《党的女儿》、《武家坡》。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高音当天也来到寿光,为部分基层音乐艺术骨干及志愿者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艺术培训课,从发声位置、呼吸、节奏等方面一对一指导。 

  学员 得到专业指点后兴奋不已 

  在音乐培训课课堂上,57岁的孙美云经过老师的指点,歌声放松了许多,水平提高立竿见影。“通过这堂课,高音老师的专业指导把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解决了,我们非常高兴。”孙美云笑着说。 

  寿光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李雪芹听完曲波的课后也是深有感触。“这堂课正是我们需要的。”李雪芹说,她常年从事歌词创作,课堂上曲波老师告诉他们,进行歌词创作首先要有情怀、境界、格局和担当,这使得他们朦胧的灵感更加清晰,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经常听到他的教诲。 

  在戏剧培训课堂上,寿光京剧团武旦演员王筱筱认真记录着王蓉蓉讲授的技巧,还进行了试唱。她告诉记者,很多戏剧演员和票友得知名家来授课的消息后,都非常兴奋,早早地到排练厅等着。“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与名家接触的机会。”王筱筱说。 

  提供高水平交流平台 

  5月23日是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每年都会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全国各地基层百姓送去文艺服务。21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寿光举行慰问演出,开展美术书法、摄影、戏剧、舞蹈、音乐、音乐作词等艺术培训,为寿光人民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活力。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纪君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现场挥毫泼墨,通过书法与基层的书画艺术骨干及书画艺术爱好者进行交流。 

  寿光市文联主席孙荣美表示,在第6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寿光,这是对寿光文化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他们的鼓励和鞭策。今后,他们将继续秉持“到人民中去”的宗旨,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