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了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与体育健身场所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方案的通知。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将错时向社会开放,原则上能开尽开,鼓励倡导企业单位向社会开放。

  

  通知中写明,《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与体育健身场所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印发给各区人民政府,市属各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单位。

  方案所指的停车场,主要是具备开放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公立医院、公管公共建筑内部的停车场及其配套设施。除特殊安保要求和涉密单位外,原则上能开尽开。鼓励倡导企业单位向社会开放。

  开放条件为在满足本单位停车的前提下,有向社会开放的容量和时间段,开放车位数量在10个以上,场内有监控、防火等必要的安全设施设备。开放对象为社会车辆。开放时间为工作日的19:00至次日7:0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的全天,其他时间由开放单位自行安排。其中,22:00至次日5:00原则上不得进出。

  方案所指的体育健身场所,主要是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办各级各类学校用于体育教学、训练、竞赛、课外体育活动的体育场所及其配套设施。积极探索积累奥体公园等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经验,更大限度满足市民健身需求。鼓励倡导高等院校、民办各类各级学校向社会开放。

  开放条件为开放场地及设施包括:拥有200米以上跑道的田径场、室外健身器材、足球、篮球、排球场和乒乓球台等;场地设施相对独立,与教学区相对隔离,场内有视频监控设施,附近设有公共卫生设施;体育设施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开放对象为青少年学生和体育健身场所周边社区居民。开放时间为寒暑假、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无在校生期间,具体开放时间由学校自行安排。奥体公园等大型体育场馆开放时间,由开放单位单独制定。

  方案明确了实施步骤。即调查摸底阶段(2019年6月-2019年7月)。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与体育健身场所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方案》。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内部的停车场、体育健身场所等进行调查摸底,各区(市属开发区)对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体育建设场所等进行调查摸底,根据场地面积、设施数量和承受能力等,合理确定开放单位、开放数量、开放批次。

  具体实施阶段(2019年8月-2019年10月)。按照“成熟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的思路,各开放单位划定开放区域,实施改造提升,达到向社会开放的条件。市治堵办、市教育局分别汇总停车场、体育健身场所开放信息,通过网站、媒体等向社会公布。同时明确办理错时停车相关手续、进入体育健身场所登记制度,并告知责任、义务,全面启动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

  巩固提高阶段(2019年11月-2019年12月)。及时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长效管理机制,并积极探索监督考核机制,确保管理规范有序、运行常态长效。(潍坊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