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7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潍坊战役“破袭战”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潍坊战役“破袭战”是根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破袭战”统一部署开展的集中行动,从2019年3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迅速掀起潍坊战役“破袭战”“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线索核查‘百日会战’”集中统一行动的强大攻势,全市公安机关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涉恶类共同犯罪团伙38个,破获刑事案件205起,查处涉案资产1.57亿余元,16名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全市检察机关审查逮捕7件29人,提起公诉4件17人;全市法院一审审结恶势力犯罪案件3件25人,二审审结恶势力犯罪案件3件28人,全部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打伞破网”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查处25起,处理3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市纪委市监委深度介入4起涉黑组织案,共排查涉腐“涉伞”问题线索涉及93人,已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3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同时,我市狠抓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落实“四级书记”抓扫黑工作机制、领导分工包案制度,实行重大案件“三长”办案,深化线索核查“百日会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整治盗采河砂问题,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