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7月18日,记者沿着城区东方路自北向南走访看到,整条道路两侧建筑物楼顶上的大型广告牌匾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当天,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共拆除东方路楼顶广告字号、铁塔和楼体广告共68处,1.2万平方米,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整条街道的楼顶广告全清零。 

  拆除楼顶通讯铁塔,把安全隐患消灭掉 

  7月18日,记者来到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的如家商旅酒店看到,这家酒店楼顶的标志性铁塔已经拆除,楼顶显得非常干净整洁,而且由于外立面刚刚进行了改造,显得特别上档次。 

  之前矗立在楼顶上的铁塔是一座通讯信号塔,已经使用了十几年时间,塔身多处严重锈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遇到大风天气,可能会出现危险。 

  为了将这处影响市容的安全隐患消灭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经过精心计划,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拆除作业。由于塔身位于楼顶,拆除难度非常大,他们一点点将塔身拆分,最后用吊车一点点吊回地面。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中队长李永强介绍,他们还特意协调通讯单位在楼顶安装了一台新型的信号基站,整合了原来楼顶通讯铁塔的功能,保障周围居民正常通讯不受影响。 

  家住高新区福海花园小区的刘女士说,以前每次走到这里时,看到楼顶锈迹斑斑的铁塔都感觉挺别扭,有种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感觉,拆掉铁塔以后,楼顶显得干净清爽多了。 

  违规广告全清完,城区样板路干净清爽 

  当天,记者沿着东方路自北向南走访看到,道路两侧的大型建筑物楼顶广告牌已经全都被拆掉,整条街上看不到一处楼顶广告。 

  在祥泰世家小区21号楼楼顶原本有一处大型楼顶广告牌,刚刚被安全拆除,恢复了楼顶本来的面貌,小区业主都挺满意。业主刘先生说,楼顶的大型广告牌被拆掉后,不但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提升了小区外立面的景观颜值,看着舒坦多了。 

  在广发银行楼顶,之前也有一处大型广告牌匾,如今也已经被拆除完毕。记者当天在走访中了解到,东方路上的住宅小区不少,一些开发商在售楼处外都设置着楼顶广告,如今已经被全部拆除。 

  家住紫瑞园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站在高处放眼往东方路上望去,整条街道显得特别整洁美观,无论是高层楼还是沿街的低层楼,楼顶广告全都没了,特别漂亮。 

  不少市民表示,东方路如今已经真正成了城区的一条样板路,道路干净清爽,建筑外立面漂亮,走在街上心情特别美。 

  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楼顶广告清零 

  当天,记者站在胜利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沿街楼顶放眼往北望去,这段东方路道路两侧高楼大厦林立,街道两侧绿树成荫,马路上车水马龙,楼顶上特别干净清爽,整条道路显得特别美。而站在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从高处往北望去,虽然高楼大厦的数量少一些,可沿街楼顶同样特别清爽,“颜值”丝毫不低。 

  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他们针对辖区的样板路东方路上的楼顶广告字号、铁塔和楼体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广告68处,1.2万平方米,楼顶广告全部清理完毕,在全市范围率先实现了一整条街道楼顶广告清零。 

  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专项整治行动,如今已经拆除各类户外广告5086块,12.6万平方米,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接下来,高新区还将继续打好广告牌匾攻坚整治战役,维护好、保养好城市的“脸面”,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优美市容,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