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部分县市区发生洪涝灾害。危急时刻,市委教育工委紧密部署防灾抗灾工作,无数教育人奔赴抗灾一线,彰显了温暖人心的“教育力量”。  

  连发三道紧急令 争分夺秒保障师生群众利益 

  8月9日,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应对台风确保学生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幼儿园等)在8月10日—13日停课(清校),停止一切师生集体活动。

  8月10日,面对提前袭来的台风,市委教育工委连发三道紧急令,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及班子成员返校值班,严阵以待;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利用校舍做好群众转移工作。

  暴雨过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从管理的教师“爱心一日捐”中拿出20万元用于包靠两所学校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成立三个突击分队,听从市防指的统一调度,随时投入抗洪抢险任务;后勤保障队负责做好救灾物资筹备和发放工作,做好车辆、食品药品、饮用水等物资供应。

  风雨无惧 在防洪抗险中展现教育力量 

  灾情就是命令。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市教育局安排部署,以最快的速度,组织防洪抗险队伍,冲到第一线。

  在接到紧急任务后,寿光市教体局立即出动两批救援人员奔赴一线。8月11日凌晨,该市教体局机关抗洪包靠人员分赴纪台、营里镇参与救援任务,帮助村民做好紧急排涝与群众安置工作。截至11日下午5点,寿光市已有43所学校作为群众安置点,共出动158辆校车,3千余名教师参与救援。

  临朐县各学校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认真做好转移群众和救灾官兵的安置工作,为转移群众和救灾官兵提供休息场所和饮食服务,有的镇街还提供校车接送转移群众。

  此外,经济区的10支防汛抗灾队伍奔赴一线;昌乐县教体局的5个防汛工作督导组,1个后勤保障组,全县抗险教职工等共计3200余人坚守岗位;峡山区教体局的信息协调组、现场督查组、抢险救援组及全区各校班子成员120余人在岗位值守……

  暴风骤雨中,全市教育人一起行动起来,用大爱情怀铸成了一道守护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长城。

  暴雨过后 校园成为最温暖的港湾 

  暴雨无情,人有情。灾区群众的安危牵动着教育人的心。

  寒亭区教体局组织高里街道、固堤街道及部分区直学校腾出学生宿舍和所有教室,协调40余辆校车接纳转移群众。寒亭一中紧急提供计划供新生用的1000余套床垫、固堤中心学校提供100余套,连夜送往高里中心学校,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休息环境。

  高密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区腾出16个教室接待碧桂园避难建筑工人300人,红旗校区腾出4个教室接待娘娘庙和葛家庄的避难人员,为他们提供饮水、照明、乘凉等日常生活服务。

  大雨过后,爱意遍潍州。在这片风雨肆虐过的土地上,潍坊的校园,已然成为受灾群众最温暖的港湾。(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