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经营业户的车辆和服装统一后,便民摊点群变得非常规范 

  执法部门尝鲜街道发证、物业管理、执法监管的管理模式,打造示范点 

  8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潍坊城区金宝街与文化南路交叉口附近的金宝便民市场看到,摊点全部换上了统一制式的车辆,经营人员身着统一服装,看上去特别规范。对此,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廿里堡街办中队的执法人员表示,之前这处摊点群存在的问题较多,近段时间,他们对这里进行了规范管理,要将这里打造成奎文区的管理示范点。

  车辆服装均统一,变得规范又漂亮 

  8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金宝街与文化南路交叉口附近的金宝便民市场看到,这里有不少摊点正在经营,往日杂乱无章的景象不见了,如今这处摊点群变得非常规范。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百米长的道路上密密麻麻地摆满摊位,尽管经营业户很多,但秩序井然。所有摊点都换上了统一制式的经营车辆,而且经营人员都身着统一服装。每辆餐车上都张贴着明白纸,上面标注着产品名称、进货来源、经营者名字和二维码等信息。另外,这些经营车辆上全部都安装了防蝇帘等设施,卫生有了保障。

  在这里经营的摊贩张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在这里经营的业户都经过了严格筛选,每家都持有街道统一发放的经营许可证,并购置了统一的经营车辆和服装。另外,街道还聘请了专门的物业,对他们进行规范管理。

  “以前在这里经营,秩序确实有些混乱,卫生也比较脏乱。如今有了物业进行规范管理,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后勤保障,我们在这里经营安心多了。”张先生说,对于他们这些经营业户来说,更喜欢这种规范化管理的经营模式,不需要担心其他问题,只需要把好货物的质量关,安心做生意就可以了。

  引入物业规范管理,打造示范点 

  据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廿里堡街办中队中队长于飞介绍,这处便民摊点群已经存在很多年了,由于附近有大型企业,需求比较突出。之前这处摊点群的经营业户随意占道经营,秩序非常混乱,存在现场加工熟食、垃圾乱丢乱倒、破坏绿化等问题,严重影响市容秩序。

  后来,为了对这些摊点群进行规范管理,他们把摊贩统一集中到了金宝街与文化南路交叉口东北角,划出了一片专门的经营区域。同时,他们还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由物业公司统一订制经营车辆和服装,实现规范管理。

  于飞表示,他们还在奎文区率先建立了由街道发证、物业管理、业户自律、执法监管的管理模式。“之前这些摊点群存在卫生不达标、健康证缺失等问题,而通过这种管理模式,将这些经营业户的信息摸透,彻底解决了以往摊点群不规范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于飞说。

  据了解,奎文区已将这处便民摊点群作为全区的一个管理示范点,如果效果不错,接下来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将便民摊点群统一管理起来,给经营业户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同时为市民提供安全便利的购物条件,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