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8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抗洪抢险救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

  会议指出,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遭遇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方面大力救援,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共同努力,目前抗洪抢险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得益于各方及时有力的救援,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不怕牺牲、英勇奋战。

  会议强调,当前,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下步,主要是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受灾群众生活作为抗洪救灾的根本落脚点,把工作做好做实。二要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突出抓好受损大棚、养殖场的修缮及大田农作物抢种、抢播工作,持续抓好受灾企业跟踪服务,把损失降到最低。三要及早谋划根治水患,以“根治水患、防治干旱”为目标,组织水利专家,科学谋划重要水库、重点河流整治水患的治本之策,从根本上解决干旱水患矛盾。四要持续抓好舆情引导和社会稳定,及时了解、主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五要全面总结抗洪抢险救灾中的经验,加强干部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加快建立统一调度应急平台,完善应急救灾机制,确保预案管用有效,确保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