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8月2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相关内容。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

  会议指出,三个文件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规范统计工作秩序、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感,切实把中央《办法》《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文件学习,深入领会把握文件精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能力。二要补齐工作短板,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实事求是解决虚报以及漏统、瞒报、不报问题。三要严格统计执法,严肃统计纪律,强化执法监督,在全社会形成不敢、不能、不想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良好氛围。四要压实统计责任,履行好统计法定职责,严守统计法律底线,推动全市统计工作质量明显提升。(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