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10月13日,市委书记惠新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到高新区新城街道北海社区报到、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到结对帮扶的高密市醴泉街道田家庄村进行专题调研。  

  在高新区新城街道北海社区,惠新安一行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及党员、居民代表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建议。惠新安强调,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能够有效搭建起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基层群众的载体,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认真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组织部门要注意总结“双报到”工作的好做法,及时宣传推广,指导面上工作开展。街道党工委要结合“双报到”工作,按照流程再造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群众需求“即诉即应”机制,集聚辖区部门资源,拓宽服务群众领域,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社区党组织在服务群众方面要发挥好“触角”作用,及时了解、解决百姓诉求;要发挥好“贴心”作用,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要采取多种方式,汇集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创新,用新理念、新思维做好社会治理工作。要转变作风,敢于担当,热情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惠新安一行还专程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代表。

  高密市醴泉街道田家庄村是惠新安结对帮扶的软弱涣散村。在该村,惠新安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和村庄发展情况,并在村党员活动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包村工作队、街道党工委、村党支部及党员群众代表的汇报发言,了解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就下步整改提升讲了意见。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提升,增强老百姓获得感、满意度,更好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选好农村党组织带头人,优化支部成员结构,提升班子整体素质能力。要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密切关注、及时回应老百姓诉求,统筹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改厕、村民致富等各项工作。(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