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设施损坏没人修 扯绳晾衣碍通行 随地方便异味重

  10月12日、13日,记者走访了高新区、寒亭区、潍城区多处口袋公园,发现存在的问题不少,有的公园内公共设施损坏,迟迟没有维修;有的公园则成为晾衣场所,市民通行不便……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会尽快处理。

  福寿东街东方路口 公园设施损坏多日

  10月12日,记者在位于高新区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口袋公园内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此荡秋千,玩得不亦乐乎,其中一架秋千因为损坏,被挂在了上方。记者注意到,秋千的底座为塑料结构,这架秋千因为底座断裂,已经无法使用。

  家住附近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原本这里有好几架秋千,可是不知被谁损坏了,只剩下两架,有不少周边市民带着孩子前来玩耍,经常需要排队荡秋千。损坏的秋千一直没有人处理,由于担心孩子玩耍受伤,有人整理一下缠到了上面。

  “这处公园修好不长时间,秋千等公共设施就被损坏,一直不见有人维修。”赵女士说,这不仅给市民游玩带来了不便,而且非常影响公园的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

  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高新区城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人到现场查看。

  通亭街霞飞路口 公园内扯绳晾衣服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寒亭区通亭街与霞飞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口袋公园,看到有人在路灯杆和树干之间扯起了一根晾衣绳,用来晾晒衣服,而旁边的石质座椅则被用来晾晒拖把。

  记者注意到,此处晾衣绳恰好位于一条小道上方,过往行人纷纷低头避让晾衣绳,以免被割伤。

  “公园是供市民休闲、游玩的地方,可是有人将其当成了晾晒衣物和杂物的场所,十分不妥。”市民庄先生对记者说,这条晾衣绳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之前他路过时没有注意到,险些“中招”,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尽快进行处理。

  对于这一问题,寒亭区园林绿化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派人到现场查看,并且将衣物和拖把收了起来。经过调查,应该是附近公厕的环卫人员将衣服和拖把晾晒在此处,对方表示以后不会再在此晾晒了。

  福寿西街怡园路口 公园绿化带藏粪便

  13日,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福寿西街与怡园路交叉口北侧路西的口袋公园看到,公园内种植着大量绿化树木,十分漂亮,有不少市民前来遛弯、休闲。

  虽然此处绿化环境较好,可是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公园的小道上和绿化带内有粪便、卫生纸等污物,还散发着一股尿骚味,市民们从此经过纷纷掩鼻快速通行。“晚上我经过这里,经常看到有人在小公园内方便。”家住附近华景新城小区的王先生说。

  附近一家店铺的店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污物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不知为何没有人进行清理。让人气愤的是,小公园南侧就有一处公厕,可是一些人不讲文明,进公园随地大小便。

  对此,潍城区环境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反映给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处理。(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