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需要,我市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出一系列“不见面”服务举措,搭建网络求职招聘绿色通道,征集发布全市企业人才需求信息,组织求职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会”,鼓励企业采取电子邮件、传真、视频等形式开展远程笔试面试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非现场服务,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渠道畅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影响。 

  全力收集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利用“潍坊市重点企事业单位招才引智”“潍坊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等微信群,面向全市企业发放《2020年潍坊市用人单位校招线上意向调查问卷》,全力征集人才需求信息,及时向高校推送。目前,已征集68家企业4795条人才需求信息,向潍坊医学院、潍坊学院等16所驻潍院校,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30余所省内外高校就业服务网站及相应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推送,同步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潍坊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尽可能把信息送到求职毕业生手中。同时,整理全国14个大中城市、33所重点高校线上招聘平台及线上招聘会信息推送给全市广大用人单位,方便企业线上招聘。 

  及时开通线上求职招聘通道。建立潍坊高校毕业生求职微信群,邀请毕业生入群及时接收人才需求信息,并指导高校毕业生将简历发至群内,各种线上渠道将求职简历推介给全市有关用人单位。   

  组织用人单位及时开展对接活动,真实准确介绍好单位情况、岗位需求信息、工资标准及其他待遇情况,全力做好引才、留才服务工作。目前,微信群内求职简历已被精准推介至全市500余家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将对所需人才进行及时精准对接。 

  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面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情况,我市人社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市人社局发布《致潍坊籍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报到、账号激活、实名登记、档案查询、档案转递、网上签约、就业手续办理等业务,制定推出一系列“不见面”办理措施,发布办事指南,明确服务主体。全面解读省市来潍就业创业大学生生活补助、“三支一扶”计划、青年就业见习、山东半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入驻等一系列“稳就业、促创业、聚人才”扶持政策,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服务有保障。(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