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按照市委部署迅速行动,动员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全力投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统一思想行动。市政协把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党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市委有关通知要求,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市政协机关通过政务内网、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将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对应急值班作出及时安排,认真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主动担当作为。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苏立科第一时间赶赴所联系的昌乐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先后深入社区、车站、高速站口等地,实地察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卡点值班人员,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忠礼也第一时间专程到所联系的诸城市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要求,市政协选派机关3名中层正职参与全市派驻县市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工作。同时,发挥潍坊作为全国政协信息联系点的优势,多渠道征集疫情防控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准确的信息参考,已向省政协和全国政协报送专门信息8篇。

  广泛动员发动。1月29日(正月初五),市政协发出《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一封信》,组织引导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担当,体现政协作为。医药卫生界委员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其他界别政协委员,在本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疫情面前,各级政协委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主动伸出援手,纷纷慷慨解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已达1946.9万元。

  加强宣传引导。优化市政协机关微信群,实现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入群“全覆盖”。密切关注中央、省、市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由市政协办公室第一时间在市政协机关微信群发布疫情信息、防护知识和工作安排,确保信息权威、及时、透明。同时,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在《潍坊日报》、潍坊电视台等市级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市政协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省政协《联合日报》、联合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及时刊登我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亮点工作和模范行动。截至2月10日,共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宣传稿件28篇,其中在省级媒体发稿23篇。市政协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推迟相关会议,取消聚集性活动,合理安排上班人员,实行弹性工作机制,推行“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