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这两天,山东省诸城市南湖经济发展区孔戈庄社区孔一居委会微信群的消息,叮咚叮咚一直响个不停,很是热闹,咋回事?

  原来,这是一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行的“爱心接龙”捐款活动,在群里“炸”开了锅。

  “其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干部群众就表达出了想捐款的意愿,但考虑到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采取了这种方式,既安全又方便。”孔一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常洪钧介绍,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建议居民少出门,居委会共建的微信群成了大家交流的主要阵地。

  10日上午,党支部副书记赵彬在微信群里建议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款。信息一出,就像发布了一条爱心动员令,大家纷纷跟帖:“此事甚好,爱心帮扶”“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身为群主,赵彬首先表态并带头微信转账1000元,群里成员积极响应。20元、50元、100元……很快,微信群被“爱心红包”刷屏,仅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收到122笔微信爱心捐款4.5万元。

  “特殊时期,我们不建议村民外出,大家就在微信上转账。”常洪钧说,现在,居委会微信群已成为汇聚爱心的大平台,捐款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2月12日上午,常洪钧与群众代表一起来到了诸城市人民医院,把首笔捐款汇聚成的爱心暖流,送到了抗“疫”一线。

  “他们正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其实是在用自己的健康和生命为我们筑起疫情防控的‘隔离带’,为群众安全健康穿上‘防护衣’。而我们在后方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尽一下我们的绵薄之力,4.5万元捐款在今天来说算不上巨款,却是122名居民的心意,希望能够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常洪钧说,很多正在一线执勤的青年同志忙里偷闲地拿出手机转账捐款后,又转身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登记信息、维护秩序、喷洒消毒……

  说起此次捐款,今年70岁的朱凤明显得有些激动:“这几年我们一家享受到的国家政策够多了,不仅帮我们养老,给我们看病,还帮我们搞发展增加收入,我们现在一家人不愁吃、不愁穿,日子比以前宽裕多了。这几天看见电视上说疫情很严重,看到一线医护人员那么辛苦,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令人感动,其他忙我也帮不上,居委会里有号召,我肯定要积极响应,就通过微信转了200元,不为别的,就一句话:做人要懂得感恩。”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帮助,现在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传递正能量,携手共同抗击疫情。”说起此次的捐赠,泰升包装彩印有限公司经理张松升感言,虽然受疫情影响,企业比以前复工晚,发展面临着一些压力,但坚信在党中央及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一定能尽快控制住疫情,企业的发展也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硕果累累。

  “疫情无情人有情,透过这一笔笔沉甸甸的爱心捐助,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我们将把这笔捐款用于支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相信有大家的善举和支持,有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忘我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诸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丁亚文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通讯员 徐春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