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先后组成多批医疗队奔赴湖北疫情救援一线。广大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切实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更好地投入医疗救援工作,2月13日,潍坊市推出六项举措,切实做好赴湖北医疗救援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  

  提高工作补助待遇 

  落实《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财社〔2020〕2 号)和省、市有关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工作补助政策,对援鄂医疗队员予以补助,经费渠道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另对援鄂医疗队员给予工作补贴,由市级财政负担。 

  加强对子女的学业关爱 

  援鄂期间,学校安排班主任或其他熟悉学生情况的教师(以党员教师为主)对援鄂医疗队员子女进行“一对一”联系关爱,及时提供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指导,对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落实教育资助救助政策。援鄂医疗队员子女,今年入幼儿园的,结合家长意愿,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优先安排到普惠性优质幼儿园就读;今年秋季入学就读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教育部门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就近安排到公办优质学校;今年报考普通高中的,享受“现役作战部队军人子女”同等照顾政策;今年报考本市三年中职的,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 

  照顾家庭成员日常生活 

  援鄂期间,援鄂医疗队员居住地所在镇街成立由镇街和村(居、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后勤保障服务专班,吸收志愿者、各类义工等爱心人士参与,实行“一对一”“多对一”服务,及时帮助解决援鄂医疗队员的老人、幼儿照料和生活日用品代购等实际困难;援鄂医疗队员直系亲属在潍坊市内看病就医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免除挂号费,住院的免除床位费。  

  实行倾斜性职称评聘政策 

  对援鄂医疗队员,申报相应职称时,可放宽继续教育、基层服务经历等申报条件;在鄂工作1 个月以上的,可视同完成农村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时间。其中获得表彰奖励的,首次申报高级职称可不受单位岗位数量限制。取得相应职称的,用人单位按规定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相应岗位没有空缺的,可设置特设岗位予以聘用。  

  安排好休假和健康体检 

  援鄂医疗队员返回潍坊后,由所在单位根据其在鄂工作时间相应安排带薪休假,原则上休假时间与援鄂时长一致。同时,由所在单位及时为其进行一次全面健康体检。  

  加大先进典型激励力度 

  对援鄂医疗队员,优先推荐参加各级各类先进个人评选;所在科室(团队)在参加各级各类先进集体评选推荐时,予以适当考虑。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