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在家里“忙”年的妇女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成为昌邑抗击疫情战线上的最美巾帼力量。

  “最美干部”勇担当

  下营镇前柳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晓丽,大年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她坚持每天与包靠的2名武汉返乡人员见面或电话联系,叮嘱一家人安心隔离,不要有思想包袱。前柳社区共有29个路口、16个劝返点,她每天至少要转两遍,路上碰到不戴口罩的老人,主动送上口罩,细心叮嘱不要出门;村里执勤人员口罩不够用,她跑遍下小路和昌邑市内所有的药店,急得嘴上起泡,每买到一批就赶紧发给一线执勤的同志们。而她自己家里却没有口罩备用,每天出门前,她总是一遍遍叮嘱在家照顾孩子的老母亲“一定不要出门,有事等我回来!”

  从大年三十开始,下营镇沟崖村党支部书记邢邵霞不仅与村干部一起做好摸排、入户宣传、路口执勤、村内消毒等工作,更是主动承担了村里13户外出务工回村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走访中,她发现村中有没买到口罩的,就立马协调周边医务室及药店,自己掏钱买了350个口罩,无偿提供给村民使用。为了保证村民基本生活,她为大家联系到了蔬菜供应商,还自掏腰包为贫困户购买蔬菜等生活物资并送到家中。

  “巾帼党员”处处显身手

  “是党员,就要冲在前,干在一线。”连日来,康洁科技集团昌邑区域经理孙香芬主动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从除夕坚持每天5点第一个上岗,晚上8点最后一个离岗,中午泡面充饥,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每天下来都是一个“马拉松”。她一边协调作业人员做好城区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工作,一边组织专业人员利用四台喷雾机每天对城区重点部门、公共设施进行2次全面防疫消杀工作。她还率先学习相关防疫知识,给环卫工人普及预防知识,为他们发放口罩和防疫服,引导他们科学合理地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被工人师傅们亲切称为“贴心人”“好姐妹”。

  下营镇冯家村卫生员孙进燕主动承担起村内包括2名湖北人员在内的15位在外返乡人员的隔离观察任务,每天两遍量体温。孙进燕的丈夫冯新疆是名普通党员,跟村党支部书记说,“疫情期间有什么需要就说!人、车都免费待命!”

  “爱心巾帼”捐赠助力防疫

  这段时间,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巾帼义工们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她们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装送捐赠给武汉的5万个口罩,给防控一线人员送姜汤……她们的身影一直穿梭在该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山东奥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列入省工信厅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接到通知后,公司董事长夏淑玲第一时间赶回公司,提前召回周边员工,发动多方力量,大年初四就开始生产三氯卡班等应急物资。面对市场免洗手消毒液缺乏的现状,夏淑玲紧急新上了免洗手消毒液生产线,为保障防疫前线需求贡献力量。该公司目前正开足马力、昼夜不停,最大限度扩大产能,确保物资供应。(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