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近期,“飙车党”非法改装、“炸街”耍酷等交通违法行为再度冒头。交警部门重拳出击,对摩托车及其他机动车噪音扰民、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3月2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称,市民可拨打电话122对“炸街”车辆进行举报,有条件的可采取拍照、录像等方式留存证据。对举报的每一条线索,交警部门都将认真核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交警重拳整治  

  多辆违法车辆被查

  日前,奎文交警大队组织警力,采用流动巡逻和定点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炸街”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在东风东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侧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驾驶人没有驾驶证。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现场教育,并依法对其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胜利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巡逻时发现,一辆灰色的起亚轿车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存在非法改装嫌疑,随后民警令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查,民警发现该车存在多处非法改装,进气、低趴尾翼、轮胎尺寸、后尾翼排气系统均作了改动。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做出了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要求车主限期将车辆恢复原状。

  坊子交警大队在凤凰大街佳乐家超市坊子店附近路段设点,对摩托车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晚8时30分左右,民警查获一辆无牌摩托车,驾驶员不仅没有驾驶证,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随后,执勤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现场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近日,经济交警大队出动警力20余人次开展“炸街”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采取交警定点检查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路上纠,设点查,加大对“炸街”摩托车治理力度;另一方面实行“红灯战术”,在有信号灯的路口安排充足警力,利用车辆等红灯的时间,对违法摩托车进行查处,大大降低了摩托车拒检逃逸造成的风险。

  “炸街”扰民抬头 

  市民可随时举报

  3月26日,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近期“炸街”车辆乱窜扰民现象抬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拳出击,严查处罚了一批“炸街”违法行为。为还市民安宁、健康和秩序,交警部门就整治“炸街”公布举报电话。对发现的“炸街”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可以随时拨打122进行举报,有条件的可采取拍照、录像等方式留存证据。对举报的每一条线索,公安交警部门都将认真核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据了解,“炸街”车辆大多经过非法改装,噪音巨大,常存在无牌无证、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且多被用来夜间追逐竞驶、S型骑行、飙车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民可对“炸街”车辆经常出现、聚集的区域以及时间段,“炸街”车辆车牌号或车主信息,非法生产销售“炸街”车辆的企业,非法改装“炸街”车辆的汽修厂等线索进行举报。

  民警提醒,在对“炸街”车辆的整治过程中,一旦发现驾驶员存在将排气管改装、去掉消音装置等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将对驾驶员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另外,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