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随着企事业单位的陆续复工,潍坊城区街头、商场人流量越来越大,选择乘坐火车、客车、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也越来越多。目前,城区公共交通恢复状况如何?特殊时期,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工作人员指引乘客购买电子客票

  记者走访了解到,结合复工返程客流变化,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经潍列车陆续恢复开行,出租车绝大部分开始正常运营。

  公路客运方面,截至3月26日,潍坊汽车总站县际、市际和省际客运班线陆续恢复运行,其中昌邑、高密、诸城等7条县际班线,聊城、蓬莱、蒙阴、招远、莱芜等35条市际班线,石狮、苏州、宁波、赤峰、洛阳等13条省际班线已经恢复运行,其中,昌邑、寿光、平度已实现流水发车;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县际班线已开通的包括安丘、蒋峪、黄旗堡、高密、红沙沟等16条线路,市际班线已恢复的包括济南、青岛、黄岛、皇城、东营、滨州等23条线路,省际班线已恢复的有吉林、梅河口、驻马店、亳州4条线路。据悉,以上已开通的班线总站将根据旅客出行情况逐步加密班次,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自3月11日开始,城区公交已全面恢复运行。此后,市区至峡山、昌乐等地公交也先后恢复,客流量逐渐增长。潍坊机场计划3月29日起全面恢复航班,目前潍坊机场已开通至宁波、北京、沈阳、广州、大连、浦东、南昌、深圳、长春、杭州、营口、西安、长沙航线。

  在乘车期间,旅客应该如何做,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呢?第一,出行前,若无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正常出行。若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居家休息和就地就医,待症状消失后再启程。第二,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市区两汽车站及火车站均在出入口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并配有红外测温仪,所有进站的乘客都需要测体温,若出现体温异常,现场人员将用手持测温仪进行复测。城区公交也配有专人进行测温及个人信息登记,市民乘坐车辆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第三,乘车时全程佩戴口罩,乘车期间保持安静请勿闲谈,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第四,乘坐车辆时不能在车内涂抹唾液、随地吐痰、打喷嚏或打电话时请尽量避开其他人员或用纸巾、袖口等其它物品遮挡口鼻部位。第五,进站及乘车过程中,若出现客流较大时,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候乘车。

  潍坊汽车总站已恢复市际客运班线表

  类别 线路 发车时间

  市际班车 潍坊□天宝 13:20

  潍坊□聊城 7:15  13:45  16:10

  潍坊□蒙阴 7:00  13:00

  潍坊□莒县 13:30

  潍坊□临沂 14:15  16:10

  潍坊□苍山 14:45

  潍坊□郯城 13:30

  潍坊□莱芜 7:30  10:30  12:45  14:30

  潍坊□新汶 8:00  12:30

  潍坊□日照 8:00  10:30  13:30

  潍坊□五莲 7:45 9:15 11:45 13:00 14:25 16:15 17:40

  潍坊□滨州 9:00  11:10  14:30  16:40

  潍坊□惠民 12:30

  潍坊□莱州 13:30

  潍坊□沂水 7:00  12:15

  潍坊□滕州 8:30

  潍坊□邹平 14:30

  潍坊□东营 9:00  11:30  14:00  16:00

  潍坊□济南 8:40  13:00  15:00

  潍坊□沂南 8:45

  潍坊□阳信 12:45

  潍坊□黄县 10:40  13:30

  潍坊□蓬莱 13:00  14:35

  潍坊□寿张 8:00

  潍坊□招远 8:45

  潍坊□平度 流水

  潍坊□临淄 9:20  11:15  16:40

  潍坊□荣成 6:30

  潍坊□青岛 10:00

  潍坊□临沭 14:30

  潍坊□临清 8:30

  潍坊□济宁 8:00  10:45

  潍坊□沂源 7:00 8:30 10:30 11:30 13:15 17:00

  潍坊□黄岛 7:20

  潍坊□胶南 9:40  13:30 (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