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广大餐饮单位、市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诸多警示,社会呼唤新的健康生活习惯。为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弘扬社会新风尚,我们向广大餐饮单位、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支持分餐和公筷公勺。餐饮单位落实山东省《餐饮业分餐制设计实施指南》《餐饮提供者无接触供餐实施指南》,推广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能有效防范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是摒弃“一双筷子吃全桌”陋习、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的有效举措,请您鼓励点赞。

  采用适宜的分餐形式。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食堂带头实行分餐分食、分时供餐;鼓励餐饮企业根据自身经营定位和不同消费场景,采用“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分餐方式;鼓励大型聚餐及红白宴席推行自助分餐,一般筵席实行一菜一公勺(公筷)或每座配双筷;提倡公共用餐场所设置“公筷公勺专区”;提倡家庭聚餐使用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生活常态。

  养成文明用餐习惯。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等消费陋习,适量点餐,餐后打包,理性消费、节俭用餐。坚持文明用餐,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坦胸赤膊,不在餐厅吸烟,不带宠物进入餐厅,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使用公筷公勺,保护你我家人,彰显社会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健康优雅的潍坊人!

  潍坊市文明办

  潍坊市商务局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