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4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听取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会议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抓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麻痹、不厌战、不放松,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继续落实好对境外来潍人员一律集中隔离的措施,全面强化湖北入潍、返潍人员的服务管理,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口岸入境人员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二要推动经济加快复苏、平稳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堵点,全力推进企业复工达产。要突出强化政策落实,凡是出台政策一律同步制定实施细则,确保各项政策务实管用。要突出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抓住二三季度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以超常规手段加快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落实好“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做好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谋划包装并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全力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建设。要全面启动常态化精准“双招双引”,打好“双招双引”翻身仗。要突出激活消费需求,想方设法让群众从家里走出去,尽快恢复正常消费秩序。三要强化作风、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拿出非常作风、非常作为、非常手段,坚持快字当头、分秒必争,抢项目、抢资源、抢人才、抢进度,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积极走出去“双招双引”;要善于危中抢机、化危为机,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机遇,尽快谋划、加快推进“新基建”,抓紧布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为推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春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在精准、细致上下功夫,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场所的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单位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安全意识、责任、措施三个“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能够快速科学处置突发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