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5月22日,全市学校复学复课工作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复学复课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顺利复学复课。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刚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李兰祥参加有关活动。

  会前,田庆盈一行到奎文区中新双语学校、经济开发区锦绣学校、潍城区西关街道中心小学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会上,田庆盈指出,前期我市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实现平稳有序开学复课,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各个学校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近期全市大中小学校将陆续复学复课。此次全面复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情况更加复杂,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全面细致稳妥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田庆盈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着力防感染、防其他疾病、防伤害、防校园安全事故、防交通事故、防食品药品饮水安全风险、防学生自伤自残事件、防家庭及邻里矛盾造成学生伤害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健康信息四级日报告制度以及包靠领导、安全员、医疗小组、相关设备物资进学校机制,配备配齐一键报警和防冲撞设施,切实保障学生入学、居家安全。

  田庆盈强调,要在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的基础上,落实校长的学生安全责任,树立“管学校就要管安全”理念,校长要对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负责。要对不能按时返校学生、属于“六类人群”学生、已返校有特殊情况的学生,特别是心理健康有状况的学生等,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加强心理关怀,严防各类问题发生。开学当天,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要各负其责,严格按照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复学复课时的防控标准保障学生安全入校。开学后,每天上学、放学时间要严格按照开学第一天的标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完善学生上下学“点对点”接送制度。要彻底清理校园环境卫生,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防护标准。要开展校园周边公共场所安全隐患治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扎牢校园安全篱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