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5月21日,走在新华路佳乐家超市果蔬区,记者总能被顾客手推车里满载的肉、蛋、奶、蔬菜等货品吸引住眼球。购买力这么足,发了什么财了?随机交谈后,记者恍然大悟,原来是前一阵子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在无形中拉动市民消费。“我抢到了100元减30元的券,今天采购了生活必需品,非常实惠。”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场、超市和酒店发现,消费券带来的作用明显:刺激经济复苏、提振市场信心。众多消费者被引导至线下,充分释放了被抑制的消费需求,起到了鼓励消费者消费和扶持商家的双重作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消费已经连续六年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越来越高。4月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应消费券相关问题时表示:短期内取得了积极成效。

  “能用消费券吗?”成了近期众多服务业商家每天都要被问到的一句话。“我们店里每天都有拿消费券来消费的市民,消费券对我们店里消费拉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配合这次消费券活动我们也推出了自己的打折促销计划,这样消费者实际上是享受双重优惠,店里衣服成交量稳步上升。”5月21日,潍坊泰华城江南布衣品牌专柜店长刘层层对记者说。在新华路佳乐家超市,该店财务部的尹姗姗对记者说,消费券发放以来店里的移动pos端消费笔数增长50%,消费券对该超市大家电的拉动作用尤其明显。

  餐饮业正在加速重启。潍坊泰华城市场推广部负责人徐李军说,消费券的引导作用明显,商场人流量正在逐天增加。泰华城三楼大渝火锅店把可以使用消费券的易拉宝放在门口最醒目位置,同时打出了在本店消费享受5.2折优惠的大横幅。该店的黄店长说,他们店里的消费者在逐渐增多,尤其是消费券发放后,使用消费券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双重优惠,店里的人气正在旺起来。

  消费券成市民新宠。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使用消费券的市民普遍认为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能够开心“买买买”。5月22日上午,记者发现众多的市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发信息,提醒大家开抢消费券,“抢券买买买”氛围非常浓厚。(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