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拼搏进取、继续奋斗,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集中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98名同志被授予“潍坊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97名同志被授予“潍坊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94个机关党组织被授予“潍坊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抗击新冠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决胜脱贫攻坚和推进十大攻坚行动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特别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抗疫大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把发掘、选树、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逐级推荐的方式,深入挖掘在推动重大项目实施、重点任务落实工作中政治信念坚定、取得突出业绩、得到群众公认、在本单位本系统内有较大影响的先进,树立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旗帜与标杆,激发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正能量,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表彰突出基层导向、发展导向、攻坚导向、实绩导向、民心导向,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作为山东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赞武大年初一奔赴黄冈,不畏条件艰苦、不畏高危风险,全力开展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救治。援鄂期间,他创新发明了传染科用防护服听诊器,有效解决了因防护服阻断而导致听诊效果差这一技术难题,为临床诊断提供有力依据。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海庆是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是此次疫情防控中最早在黄冈地区开展心理救护的人。他科学施救,制定确诊病人作息手册《增强免疫力,科学治新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有全力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基层岗位工作者代表。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健,多次参与办理了中央、省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交办的各项专案任务,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刑事犯罪,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潍城供电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管张海燕在工作中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主动融入当地社区服务体系,强化政企密切协同,打造中心城区电力服务“新名片”,打通电力供电服务“最后一纳米”。

  有坚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基层党组织。中共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应用工程中心总支部委员会,以打造过硬党总支为目标,牵头组成26个业务小组,对外为近1000个主机厂提供产品应用配套服务,实现企业产品销量、品质不断提升……

  289个表彰对象、一个个光辉形象。这些来自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党组织用优异的工作成绩生动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对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号召:当前,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更加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模范带头、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接续奋斗中发挥中坚作用、挺起时代脊梁,为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新力量。(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