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到昌乐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放在首位,着力优化村庄布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昌乐县五图街道宝石文化村小区主要居住着西上疃村和大山洼村的搬迁村民,惠新安来到小区后,与两个村的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住户搬迁时间、老人居住是否方便、气电暖配套情况、居民收入来源、小区卫生环境、搬迁入住费用。村里的负责人告诉惠新安,大山洼村搬迁之前地处山地,土地贫瘠,村民生活比较困难,西上疃村搬迁之前地处采煤塌陷区,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两个村的居民基本都愿意搬迁,搬入新小区后,卫生条件好了,环境优美了,道路通畅了,通过打工群众收入也比原来多了,村民们都很高兴。

  随后,惠新安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与街道和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表达了对基层干部的慰问,并认真听取了街办和村干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基层工作很辛苦,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优化村庄布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统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精准施策,一体推进。要严格制度落实,对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建立的制度机制,要始终坚持,落到实处。要不断完善农村社区配套设施,为群众提供更便捷舒心的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