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7月7日,2020年夏季高考首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来到潍坊一中考点调研指导夏季高考工作,向广大考务工作者和服务保障人员表示问候并祝愿全市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全力营造阳光、公平、平安的高考环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副市长李平参加活动。

  受疫情影响和高考改革需要,今年高考时间调整为7月7日至10日,我市共有6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惠新安来到潍坊一中考生入场现场,实地察看了考生入场情况,认真听取了高新考区及潍坊一中考点情况汇报,就疫情防控、考场安排、考场管理、考生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就做好高考组织工作提出要求。

  惠新安强调,高考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承载广大考生梦想,牵动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心。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行的,又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后第一年考试,各方面高度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细之又细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要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检查检测,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科学精准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各流程环节规范有序、万无一失,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抓好考试各环节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试卷保密措施,严肃考风考纪,确保保密措施、考场监管、安全管理到位,维护良好的高考秩序。要强化服务保障,为监考教师和其他考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全面做好交通疏导、环境整治、食宿安全、噪音监管等服务工作,为高考学子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考生调整应考(考前)心态,做到张弛有度、轻松上阵,让考生放松心情、发挥出最佳水平。(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