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打造优美宜居生活环境,建设文明城市,我市在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北城街道工作人员向辖区商户讲解政策

  把整治环境脏乱差作为重要任务,加强城市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健全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推行沿街单位门前包靠责任制,打造优美宜居生活环境。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背街小巷环境清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不同责任区域边界卫生死角治理,减少疫病传播途径。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融媒体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开展。 

  着力创造有益于健康卫生的单位环境,各级文明单位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承担起清洁环境卫生、树立行业新风的责任,完善控烟措施,落实健康体检、职业卫生管理、安全管理制度,营造和谐包容的单位文化,以干净整洁的单位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结合健康学校建设,开展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普及健康生活的科学知识,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加强校园环境治理,打造干净整洁的宿舍、食堂、校园,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以乡村人居环境集中治理为着力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改路、改水、改厕、旧村改造工作,开展农村柴堆、粪堆、坑塘、河塘、沟渠等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农村污水、有害垃圾、建筑垃圾、乡镇企业废弃物的监控管理和集中处理,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深化移风易俗革除陋习行动,开展医疗健康惠民服务,推动科学健康卫生习惯养成。 

7月8日,增福堂社区志愿者在清洁环境卫生 

  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参与生活环境改善,集中清理城市社区内积存垃圾,清除楼道脏物、杂物,搞好家庭卫生。立足社区(小区)服务居民的基本单元作用,整合资源向家庭和个人就近提供生理、心理和社会等服务。(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