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为深入推进重点工作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市委、市政府于9月12日至15日,组织对 2020年各县市区和市高新开发区、市滨海开发区“双招双引”和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点评。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市观摩点评总结暨百日攻坚会战动员部署会议,分析总结观摩点评重点项目情况,部署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和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会战,动员各级各部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冲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副书记刘运等参加活动。

  在高新区,与会人员观摩了潍柴新科技研发中心、凯信船舶内燃机关键部件智能制造、俊富健康护理小镇、歌尔IoT物联网产业园;在奎文区,观摩了潍坊巾帼家政广场、潍坊金融中心、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动力智谷产业园;在寒亭区,观摩了中通快递集团(山东)智能产业园、新松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示范区、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三建建造科技小镇装配式建筑项目;在昌邑市,观摩了天宇药业有限公司原料药、大昌新材料科技公司年产8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及超高功率电极用针状焦、智峰食品公司北方现代生态养殖示范园、青阜农业综合体项目;在潍城区,观摩了金科智慧科技城二期、鲁盛智慧农业产业园、丰树潍坊现代产业园、普洛斯智慧物流园项目;在昌乐县,观摩了6万辆高速新能源汽车、火山农业产业联盟、生物机械浆、中德产业园项目;在临朐县,观摩了中新振荣现代农业产业园、中欧涂装新材料、蓝帆医疗健康防护用品智能化、弥美生物多糖及系列制品联产项目;在青州市,观摩了增福寺盆景艺术小镇、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冷源产业园、云门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滨水休闲带、胡林古田园综合体项目;在寿光市,观摩了富康制药成品制剂产业园、智慧农业科技园、弥河综合治理提升工程、瑞康科技热敏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在滨海区,观摩了滨海石油化工公司生物医药、年产25万吨蛋氨酸、国邦健康产业园、光大环保能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在坊子区,观摩了恒安集团北方产业基地、和心诺泰医药科技、玉棵松数字农业产业园、SDL科学实验室项目;在安丘市,观摩了韵达山东快递电商总部基地、国际合作产业园福瑞喜食品、聚成医疗器械公司增资扩产、智慧农业三产融合大数据平台项目;在高密市,观摩了泰迅智能建造产业园、红高粱文旅产业小镇、化工连续流微通道技术示范园、中骏世界城项目;在诸城市,观摩了高端赤藓糖醇智能化生产、艾泰克国VI超低排放发动机后处理系统、仙坛诸城食品公司年屠宰1.2亿只肉鸡、航空航天关键部件及新材料产品先进制造项目。一路走来,各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致认为,此次观摩的项目产业转型升级特点明显,依托主导产业、优势资源招引特点明显,智慧化、融合化特点明显,落地快、效率高特点明显。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深化“重点工作攻坚年”,进一步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加快“双招双引”,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惠新安指出,今年是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和挑战,全市上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干事创业、攻坚破难的先进典型,展现了潍坊干部的攻坚精神和过硬作风。现在距年底还剩100天左右的时间,打好十大攻坚战,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以整顿作风开路,用优良作风保障百日攻坚,在攻坚冲刺中锤炼过硬作风,以攻坚成效检验作风整顿成果,大干100天,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惠新安强调,攻坚的目标要树起来,着力解决境界标准不高的问题。要继续学习潍柴“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精神,进一步对标提标。要对标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市委安排,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对标先进城市,进一步提升境界标准,敢于跟最好的比、跟最强的赛,在发展质量效益、发展措施办法上提标。要对标一流单位冲刺,主动向一流单位看齐,在比学赶超中实现新突破。要对标年初目标,树立“既看过程更看结果”的鲜明导向,开展一次回头看,切实把标准提上去,把工作抓上去。

  惠新安强调,攻坚的重点要突出来,着力解决工作聚焦不够、推进不快的问题。当前,攻坚任务比较多,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争分夺秒、集中突破。百日攻坚,目标必须高度聚焦,效率必须加快提升,工作必须全面提速,集中精力攻坚热点、难点、焦点,以点上的快速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加快推进。要聚焦省综合考核攻坚发力,继续绷紧弦,强化激励和推进措施,同心协力,全力冲刺,努力争取好成绩。要聚焦短板弱项攻坚发力,对342项攻坚任务中的问题短板,责任单位要加大攻坚力度,逐一明确时间表,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十三五”收官攻坚发力,确保圆满收官。

  惠新安强调,改革措施要落下来,着力解决办法不多、畏难发愁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改革上迈出更大步伐,在措施上有更多创新,在本领上有更快提升。要持续解放思想,善于创新、敢于突破,既要站在现在看未来,谋划好未来目标和蓝图,更要站在未来看现在,勇于用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后的办法,解决当前的问题。要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出真东西、触及深矛盾、解决大问题、形成好经验。要努力提升本领,学新理念、学新模式、学好办法,锤炼攻坚的“金刚钻”,切实提升攻坚的成效。

  惠新安强调,工作质效要高起来,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导向上要坚持实际实效,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设定考核指标标准,切实增强考核的精准性和科学性。工作中要注重实际实效,谋划推进工作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方式上要讲求实际实效,开会发文、督查检查、成立专班等都是推动工作的方式,要注意精简高效,让各方面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惠新安强调,精气神要提起来,着力解决干部管理宽松软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提振精气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转变思想作风,对一些久拖难解的问题、难啃的硬骨头要带头研究、带头想办法解决,特别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查找本单位、本地区存在的隐患问题和短板不足,坚决整改到位。要反向倒逼提振精气神,把强有力的监督检查贯穿于思想作风整顿和百日攻坚全过程,推动整改落实。要正向激励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强化激励政策措施,充分激发热情,让真干事、想干事的干部轻装上阵、大显身手。

  惠新安强调,遵纪守法要严起来,着力解决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讲政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特别是关于潍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进一步向深处落、向实处做。要真担当,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敢于触及矛盾,不当老好人,加紧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决不能掩耳盗铃,采取“鸵鸟政策”,更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要守底线,严守法律、环保、安全、风险、廉洁等底线,确保不出问题。

  田庆盈在主持时强调,惠新安书记的讲话,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符合潍坊实际,是全市打好十大攻坚战,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要求上来。要按照《全市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查摆单位工作和干部自身存在的思想作风突出问题,扎实抓好即整即改,以思想作风整顿引领百日攻坚会战,用良好作风保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大干100天、决胜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诸城市密州宾馆,市直和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观摩结束后,参加现场观摩点评人员通过观摩点评会议信息化系统移动端对各县市区和市高新开发区、市滨海开发区重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议。(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