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10月2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下午在潍坊金茂国际大酒店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明亮,副主任毛秀凤分别主持会议。 (潍坊日报)

  在通过会议议程后,副市长马清民作了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情况的报告及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建华作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志刚作了关于视察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洪全作了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刘跃东作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国资委主任张长坤作了关于2019年度全市及市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潍坊国家农综区推进办常务副主任王龙堂作了关于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胡景东作了关于《潍坊市供热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杨建华受主任会议委托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并介绍了提请任命干部的有关情况;马清民受市长田庆盈委托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市人社局局长陈勇介绍了提请任命干部的有关情况;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向阳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并介绍了有关情况;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任光武受检察长陶卫东委托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并介绍了有关情况。部分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 

  会议审议了有关报告、决定草案、条例草案修改稿、人事任免案,对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会议表决通过了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定、关于表扬履职优秀潍坊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决定、《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人事任免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孙明亮向被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 

  孙明亮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总结暨百日攻坚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抓好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抓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真正把各项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力加快工作进度,及早着手人代会筹备工作,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大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华、范福生和委员共33人出席了会议。副市长田民利,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政府及市属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立法咨询专家组成员、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