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12月3日上午,“高质量发展看山东”高峰论坛在金茂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主持。 

  田庆盈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后,田庆盈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不断加快,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民生社会事业持续改进。 

  田庆盈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高质量发展确定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确定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和思路举措。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希望媒体界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潍坊、更好地宣传推介潍坊,市委、市政府将为媒体记者在潍采访、考察、交流给予全力配合支持。 

  周连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一条路子来的指示要求,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山东经济从质量结构到体制机制再到发展环境,开始实现脱胎换骨的系统性重塑。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路子、取得突破。 

  袭艳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次论坛的举办地潍坊,经济发展蓬勃向上,是山东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我们真诚地希望媒体界的朋友们能够持续关注山东、介绍山东。 

  论坛上,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委员、齐鲁报系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天卫,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李佩钰分别致辞;来自新浪网、界面·财联社、《财经》杂志、《三联生活周刊》、《齐鲁晚报》等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和外宣媒体的负责同志共同就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前,媒体采风观摩团先后到高密市、潍坊国家农综区、寿光市及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采访。 

  会后,部分与会嘉宾还到潍柴集团、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歌尔集团进行了专题调研。(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