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12月3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在寿光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关于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批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马清民出席并讲话。 

  田庆盈在批示中指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统筹谋划,提前部署推进,主动创新,建好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要抓住冬春之际农田水利建设黄金期,大干快干,迅速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新高潮,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严守工作纪律,加强组织协调,努力形成齐抓共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强大合力,为粮食安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马清民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农田建设管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建设质量,加快2020年度项目建设进度,年底前完成年度任务的80%以上,明年3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同时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全面做好耕地质量管理和整县推进创建等相关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寿光市古城街道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