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1月5日,市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带领调研组到相关企业开展调研检查,做好寒潮天气保障应对工作。 

  在白浪河水厂、潍坊康达环保水务有限公司、城北污水处理厂,调研组督促企业加强防范措施,确保寒潮天气下居民用水不受影响,制定应急预案,备足各种维修物料,组织好抢修应急人员及队伍,统筹调配应急抢修力量。在潍坊特钢集团、潍坊华电发电厂,调研组督促企业重点做好设备维检、热源保障、应对极寒天气预案及安全生产等。在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调研组要求该公司科学合理调度气源,最大限度缩小供气缺口;加强设备巡查巡检和维护保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供气设施安全运行;继续完善供气保障预案,必要时启动“压非保民”措施,确保民生用气稳定。 

  及时启动预案 

  确保供热连续稳定 

  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各供热企业提前部署,及时启动预案,督查、巡检、抢险等保障力量全部到位,确保城区供热连续、稳定。 

  热源企业按要求做好煤炭购储工作,提前加大热源供给,确保满足下游供热企业需求。供热企业及时调整换热站运行参数,提高入户供水温度,加大供热负荷,确保居民室内温度不降。加大对热源、热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的巡查频次,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和检修维护,特别是紧盯高温高压、故障频发环节,确保供热设施正常运行。 

  积极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补充抢险、抢修物资,配足配齐抢修力量和机械设备,确保能够迅速处置突发事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大幅降温天气期间实施供暖日常事务“零报告”制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逐级上报。适当增加客服工作人员,接到用户投诉和12345等热线转办的投诉后,维修服务人员要2小时内到达现场,以最短的时间迅速处理完毕。对于应对措施不力、组织管理不到位导致发生供热质量问题的供热企业,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各区供热主管部门积极利用好智慧供热平台,准确掌握供热动态,加强调度检查,及时发现、协调和解决供热中出现的问题。市城管局积极加强老旧小区、投诉集中小区、重复投诉用户等巡查工作,安排专人进行包靠,紧盯薄弱环节和焦点、难点,对地源热泵、天然气锅炉等供暖小区,协调街办监督供热运行,确保不因生产成本原因压减供热负荷,保障供热连续稳定。 

  强化防冻保障 

  确保供水安全 

  1月5日,市城市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城市供水设施冬季防冻工作的通知》,全力做好城市供水防冻工作,确保供水安全。 

  全面排查冬季供水防冻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统一协调各县市区供水主管部门和供水企业,立即组织供水设施防冻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通过智慧水务系统监控压力变化,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供水安全隐患。对尚未完成防冻设施改造的水表、墙外水管等,及时采取保温防冻措施,对已经完成防冻改造的供水设施定期组织检查,确保防护设施完好。强化供水防冻保障。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各县市区抓紧完善供水应急预案,进一步理顺应急指挥体制和应急抢修机制,并专项针对冬季防冻组织演练。成立应急抢修队伍,配足防冻物资和工具,要求维修及抄表人员出勤时配备,发现保温损坏情况及时整改,同时畅通维修信息反馈渠道。做好市政消火栓的维修养护和防冻工作。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市政消火栓完好情况和防冻措施全面排查,充分保障消防用水。加强供水防冻工作预警和宣传,提高用户自觉参与供水防冻保安全意识,做好自有供水设施的防护措施,尽最大力量降低灾害影响和损失。 

  调整作业时间 

  保护环卫工人安全 

  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紧急调整全市范围内一线道路保洁人员的作业时间,将时间调整为上午10时至下午3时,以保护广大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任孝云表示,现在一线环卫工人年龄都偏大,最近一段时间工作量又非常大,大家都非常疲惫。这次寒潮天气来势汹汹,为了保证广大一线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特对作业时间进行了调整,也希望广大市民予以谅解。 

  加强调度管理 

  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以“战时状态”全力保障全市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调度和运行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负荷增长情况,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实时进行电网风险分析,保证电网最大运行方式。 

  重点加强供水、供热、供气等涉及民生的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强化对供暖热电厂并网线路及涉及“煤改电”的输配电线路保障,针对“三跨”及重要通道、涉及民生的重要用户开展特殊巡视,严防恶劣天气造成设备故障。加强配网负荷监测和大数据分析,提升设备运维管理水平。严格落实车辆装备、应急物资和交通、后勤等保障措施,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700余辆抢修车、16辆应急发电车、200余台便携式发电机和近3000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