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2020年以来,我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百年两个重大题材和重要时间节点,积极推动全市文化艺术创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2020年期间,京剧《头雁》成功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重点创作项目。大型现代茂腔戏《初心永恒》成功搬上舞台。茂腔大戏《红船追梦》《党费》、音乐剧《渤海走廊》等重点舞台艺术作品已完成剧本创作。组织参加第八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我市共11名选手进入决赛,1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9人获三等奖。推荐12个作品参加了“山东省第三届少儿曲艺大赛”,10件作品获得最佳节目,2个作品获得优秀节目,成绩居全省第一位。组织参加“亲近黄河,情系齐鲁”2020山东省群众合唱线上展演,潍城区教师女子合唱团获得全省第二名。诸城市舜龙艺术团等3家单位入选中宣部“双服务”先进集体,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我市还开展了第二届“大写潍坊”征文大赛、“大画潍坊”艺术进景区写生创作活动,出版《钟灵毓秀话潍坊》第三卷。在全市启动“美丽家园”2020潍坊市乡村题材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涌现出了清音戏《老掘杠卖油》、茂腔《拆迁之后》等一批优秀小型舞台艺术作品。“道明·气充·文雄——一个花鸟画家的家国情怀”特展,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全国共有35个项目入选,潍坊市美术馆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连续三年入选该活动目录的地级市美术馆。(潍坊日报)

Top